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图片

政企“早餐会”释放餐饮行业消费新潜力

4月10日,县委书记史邦俭与9名县内餐饮行业的企业代表共进早餐,围绕餐饮行业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现在位餐、小份菜很流行,既能提高用餐档次,也能防止食材浪费。”

“我们要挖掘留坝特色的单品美食,游客都喜欢我们的鱼,大家可以在鱼类菜品上多做创新。”

“现在旅游旺季用工很紧缺,我们能不能从周边县招一些临时工来帮忙?”

“去年,餐饮专班带我们外出学习交流,希望今年也能多把我们聚在一起开展活动。”

会上,企业代表们畅谈各自经营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把餐饮行业发展中的各类情况“摆上桌”。

史邦俭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求与会人员收集整理,并交由相关部门及时办理,为企业及餐饮行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史邦俭强调

要适应市场需求。调整餐饮发展方向,改变企业经营理念,树立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注重单品突破、打造高端菜谱、提升服务质量。引进连锁餐饮品牌入驻,深度挖掘留坝特色美食,推出一批招牌菜、特色饮品,精细化满足高端客户群需求,更好促进旅游消费。

要讲好留坝故事。注重餐饮与文化的深度融合,让游客在餐桌上了解留坝历史和人文风情。采用本地原生态食材,打造具有留坝辨识度的特色美食。定期更新旅游宣传手册,开展短视频培训,拉动餐饮业人才加入到自媒体大军,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矩阵。

要化解用工难题。针对用工季节性收缩特性,采取对企业上门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摸清企业淡旺季人员需求。与周边县区做好用工对接,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多渠道化解餐饮行业季节性“用工难”困境。

要凝聚行业合力。餐饮专班和餐饮协会要经常性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引进新型经营理念和优质服务模式。加速培养新餐饮人才,树立一批行业标杆,引导各企业在良性竞争中形成合力、共同提升,赋能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要做好服务保障。加快县城新增停车场项目建设进度,解决游客就餐停车难等问题。积极与蔬菜批发市场、超市、种养殖大户等达成合作,打造优质食材供应链。增进政企共识,定期组织座谈培训等活动,不断强化品牌意识、维护企业口碑,共同将留坝餐饮品牌推向新高度。

县委常委、副县长丁晖,县总工会主席程琦参加座谈。(记者:李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