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图片

县医保局: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为凝聚全社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共识,助力留坝县打击欺诈骗保医疗保障基金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2024年,以“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为主题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宣传月期间,县医保局将利用网络媒体及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屏展播、召开培训会、印制宣传手册、宣传手提袋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各镇(街道)医保服务站、定点医药机构充分发挥医保政策宣传前沿阵地作用,在镇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村卫生室门口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医保政策宣传展板,向办事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利用村级“院坝说事会”开展医保政策宣讲,选择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广场、街道等场所,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物料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利用定点医药机构场所内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播放宣传视频、在公共休息区、医保经办窗口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县医保局将成立医保政策宣传组,分赴各镇开展政策培训和集中宣传指导,结合干部“四下基层”,运用“现场活动宣讲政策、深入基层送政策”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解读医保政策,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欺诈骗保常见行为及举报奖励办法等内容,让医保政策深入人心。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以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的稽核检查,引导合理使用医保基金。面向定点医药机构及医保从业者“量体裁衣”,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定点医药机构的行业自律意识、参保人员的个人守信意识。按照医保基金监管“三覆盖”的要求,开展日常稽核、自查自纠、抽查复查范围全覆盖,织密医保基金的监管网,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共筑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促进医保基金使用更加规范、更加安全。(留坝县医疗保障局 李秀平